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聚焦

海南省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

2019-01-29 13:36:37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况昌勋 刘操】

  海南日报海口1月28日讯 (记者况昌勋 刘操)1月28日上午,海南省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民建、民进、无党派人士,工商联、经济,侨联、对外友好、港澳特邀,科技、科协等4个组的170多名委员和列席人员重点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文件。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副主席马勇霞、李国梁、侯茂丰,秘书长王雄出席联组讨论会。

  省领导沈晓明、毛超峰、肖杰、彭金辉、王路、苻彩香,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到会听取发言。

  讨论中,16位委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招商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张学修委员建议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贸港。朱鼎健委员建议开展以商引商,整合开拓招商引资渠道。

  郭全茂委员建议为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激发民企发展活力。李松海委员建议引进人才、搭建平台,大力发展深海科技产业。王琳委员建议实行公共语言中英双语制,推进海南国际软环境建设。

  沈晓明代表省政府对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体现了对中央对海南要求的精准把握,体现了对海南省情的深入了解,体现了对海南的殷殷之情,视野开阔,意见质量高,省政府将认真吸收采纳。

  沈晓明还回应了大家关注的营商环境问题。他指出,海南资源、市场、人才等发展要素短缺,只有把营商环境建设好,才能吸引市场主体,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政策才能见效。省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年365天的日常工作,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大力建设诚信政府,努力解决“新官不理旧账”问题,提高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对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一分,把企业冷暖放在心上。我们将创新体制机制,探索设立法人机构,承接政府部分职能,引进熟知企业的人才,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服务。希望各位委员广泛宣传省政府改善营商环境的诚心,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把海南建成国内营商环境最好的地方,加快推动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

  毛万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沈晓明省长的讲话十分诚恳,既给委员提出了希望和期盼,也让广大政协委员深受感动和鼓舞。全体省政协委员要围绕协助推动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思考、积极探索,按照自身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智慧力量,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执行力等话题,提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大会其他10个小组上午继续分组讨论,省领导张琦、蓝佛安、童道驰、肖莺子、刘星泰、刘平治、范华平、沈丹阳、史贻云、王勇、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参加讨论。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