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廉政

沈晓明参加文昌、三亚、三沙代表团审议

2019-01-28 15:49:22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况昌勋

  

一月二十七日,海南省人大代表、省长沈晓明在文昌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海南日报海口1月27日讯 (记者况昌勋)1月27日,海南省人大代表、省长沈晓明先后来到文昌、三亚、三沙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精准对标了“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部署措施实、有新意,特别是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提出了全新内容,提振了各界信心;回应了群众关切,体现了浓浓民生情怀。文昌团钟鸣明、王晓桥、符永丰,三亚团童道驰、代亮、林有炽、钱建农,三沙团肖杰、张军、徐学健等代表,分别就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数字经济、海洋产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沈晓明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不仅要写得好,更要落实好、出成效。希望代表们审议报告时要重点关注能否落实、能否达到预期成效,省政府将诚心诚意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今年政府工作将在抓落实、补短板、促民生等方面下功夫,落实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各项政策,补齐社会事业、农村生态环境等方面短板,认真解决好菜价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作为文昌团代表,沈晓明对文昌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说,文昌要抓住“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推进、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规划建设,加强水、大气和近海养殖等环境污染治理,开发好东郊椰林、铺前老街、宋氏故居等旅游资源,研究推动撂荒地复垦。

  在三亚团,沈晓明就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房地产调控背景下经济增长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指出,要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引导农民以集体建设用地入股的形式参与园区开发,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发展红利。省政府正在研究出台规划调整、“两个暂停”、全域限购后引导房地产转型发展的配套政策,保障企业合法利益。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