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廉政

海南省政府全会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齐心协力推动一季度重点工作“开门红”

2019-01-22 22:39:59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况昌勋

  

      1月20日上午,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海南省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将提交省“两会” 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重要文件。图为会议现场。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海南日报海口1月20日讯 (记者况昌勋)1月20日,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文件,研究部署一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海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2018年海南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海南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决定将上述报告提交省两会审议和民主协商。审议通过《海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沈晓明指出,2018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通过不懈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符合预期、好于预期、来之不易,展现出了实干担当、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良好作风。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政策落实年,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提振各方面信心、完成全年目标,就必须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齐心协力推动重点工作“开门红”。

  沈晓明要求做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政策落实“开门红”。抓落实首先要在什么是抓落实上统一思想,发文件、开会部署均不算落实,只有出结果、见成效才是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特别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二是制度创新“开门红”。要像抓项目开工那样抓制度创新成果的落地,依靠创新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三是项目建设“开门红”。要构建纵横联动、协同共进的工作机制,推动产生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开工项目,并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四是促进消费“开门红”,要落实好《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用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保障好节日市场供应。五是对外开放“开门红”。海南建设自贸区核心要义是对外开放,要开展好境外综合招商等活动,提高外资引进和对外贸易的规模和质量。六是促进旅游市场“开门红”,要丰富旅游产品、优化旅游服务。七是民生保障“开门红”。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只有让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并获得实惠、有所感知,才算成功。要下大力气,解决老百姓关心、涉及人民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八是环境保护“开门红”,要全面落实大气面源污染防治措施。九是安全生产“开门红”,把安全生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针对冬春季节的安全生产特点、规律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彻底排查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毛超峰、王路、刘平治、范华平、苻彩香、沈丹阳、史贻云、倪强出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