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海南海事局组织召开2019年琼州海客滚运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座谈会

2019-01-20 17:35:49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名涓】

  本网讯(谭名涓)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关于春运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及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准备工作,切实保障琼州海峡春运安全,1月18日,海南海事局组织召开2019年琼州海客滚运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春运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的应急保障措施和准备、海峡通航水域碍航渔网清理整治、气象预警和信息等有关事项进行讨论,并对海事服务和保障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由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吴平生主持,省交通运输厅总工刘闯、海口市政府副市长任清华、临高县副县长符明建,省农业农村厅、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省气象局和省港航、CCS海南分社、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南海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祥隆船务公司、海口能运船务公司等单位和公司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吴平生强调琼州海峡是海南进出岛车、客及重点物资的主要通道,是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和民生线,是全国“六区一线”重点监管水域,加强安全监管和海上应急保障责任重大。海口市任清华副市长强调了市委市政府对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的高度重视,对抓好工作落实从港口企业联动、政府部门联动、应急工作联动提出了相关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刘闯总工从全省春运的角度,提出了安全、雾航、气象等方面的工作建议和要求。与会领导认为,春运期间恰逢海南冬季大风与浓雾天气频发,加之春运返乡和海南反季节瓜菜运输高峰的叠加,安全监管和应急工作压力大、责任重,希望与会各单位共同努力,确保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有序、畅通。

  与会人员结合去年抗雾保运工作,针对琼州海峡运输安全形势,就涉及春运安全运输的三个方面问题展开了研讨,一是恶劣天气海峡渡运安全保障的应急、管控和疏运措施;二是海峡通航水域尤其是客滚船通航水域防止商渔船碰撞、南港及新海港、秀英港航道及港池碍航渔网清理整治等渔业生产安全管控措施;三是恶劣天气情况下,气象精细化预报及信息共享。通过此次座谈会,各相关单位加强了沟通,加深了认识,深化了协作,在当前已采取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并将进一步完善措施和抓好落实,共同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便捷,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合力做好客滚船运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