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文旅

移路北美:第一篇 四个男人一场梦,三个男人锵锵行

2019-08-05 22:47:48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梦蓝山】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梦蓝山)一早朋友们准时汇聚,装车整理行李。最大的遗憾就是原本的四人组,变成了锵锵三人行了。策划一周的旅行,Leo因为孩子突然发烧,未能成行,实在是遗憾!可是人生不就是如此,意外总是一路相随,惊喜也偶尔出现。学会接受和应对各种突发和挑战,既是成长的必须,也是收获的重要方式。

Sunny黑边眼镜,黑色的唇须和络腮小胡,配在稍圆的脸上,有着男人特有的气质和魅力。因为移民需要连续居住的要求,不得不割舍国内企业的部分发展。他热爱工作,也热爱生活,性格开朗,我们有幸成为了朋友。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放弃了Van带来的舒适,选择了Sunny的汗血宝马,四轮驱动的SUV作为本次旅行的重要工具。因为是几个大老爷们,所以除了必要的衣物之外,主要带了几个人的睡袋和户外座椅。但是这才发现,后备箱也被装的满实满载了。

  一切准备就绪,Hongtu输入GPS的今天行程之后,我们终于也出发上路了。我们从西温哥华出发,一路向东,途经素里、阿伯茨福德、Hope、Mini park,中午直奔旅游的第一站Osoyoos,加、美边境的第一美丽的小镇;下午去另外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小城Nelson。

  刚过北素里就开始堵车,长长的车队缓慢前行,大车拖着房车,小车驾着脚踏车,仿佛在提醒我们,暑假是人们举家驱车旅行的旺季。我们既不赶路,也没有特定的目标,所以彼此闲谈,从各自移民的情况、事业和家庭等方面聊到旅行的意义。抬头一看,才发现已经到了温哥华向东的必经之路Hope,索性下车来杯咖啡,提神醒脑。

  过了Hope我们就转向了3号公路,车子在崎岖的山路上穿行,漫山郁郁葱葱的森林,覆盖着山峦,层层叠叠,延绵不断。忽然想起昨天看见的一段话:我们不是在渴望真正的旅行,我们不是真正的渴望看风景;只是这灵魂被工作、生活和城市困扰太久;我们需要找回自己,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转转,感受一份释放的愉悦,给自己一段柔软的时光;不用太远,也无需太贵。

  渐渐的高山变成了丘陵,一面是绿油油的草地和田野,左边却是光秃秃的荒山野岭,仿佛一条马路把世界分割成两半,这也许就是自然的力量。其实绿色的部分,是大片的果园和蔬菜。导航告诉我们已经进入了奥肯纳根峡谷的最南端,这里夏季炎热,早晚温差较大,所以盛产水果,沿途遍布樱桃、苹果和桃子的果园,很多农庄前摆满了各色的水果和蔬菜。

  车子继续前行,忽然迎面而来远山扑面而来,也许因为山火的原因,黑灰而鲜有植被,然而山脚下,一大片蓝色迎面扑来,绿色的果园,大片的草地,白色的房子,美丽的小镇Osoyoos就在眼前。

  下车步入信息中心,随意取了点小镇的资料,我们询问了当地主要的景点和美食所在地。服务人员热情而专业的介绍了几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Osoyoos Desert Center,这里是加拿大唯一的活沙漠。下了车,热浪滚滚。这就是一片半沙漠的地区,周边的山头要么是森林覆盖,要么就是绿油油的果园。成立保护区的目的,就是对于这一块地貌的保护,因为沙漠和绿洲的过度,就是如果这块沙棘遍布的多种灌木植物死去时,土地也就沙漠化了。我们不觉感叹,世界有多少干旱之地,加拿大却刻意的保护这个环境特有的动植物和生态,而且有一条徒步栈道,让感兴趣的人们去体验和感受。

  离开山脚下的沙漠之地,沿坡路没走几百米,也许地势较高,Osoyoos湖再现眼中,蓝色的湖水瞬间让刚才沙漠的燥热消失殆尽,我们也忍不住开车直接奔向湖边。生活有的就是如此,有的时候火急火燎,有的时候则安静的平静如水,所以一切都要淡定从容,顺其自然。

  最北面的奥肯纳根湖犹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森林覆盖,美丽富饶的BC省的土地上。Osoyoos湖位于奥肯纳根峡谷的最南端,又犹如明珠上耀眼的光芒,闪耀在加、美的边境上。盛夏时节,游人如织,小镇的唯一的主街上,房车、拖船车子排队相拥,仿佛人们不约而同的开启了夏日休闲的度假生活。

  漫步在湖边,湖水清澈见底,孩子们、大人们在湖里游泳戏水,有的人懒懒洋洋的晒着太阳,有的人则扬帆启航。风吹着湖水,拍打着湖岸,一切这么的美好!不觉中,时间已经下午4点了,我们还有260公里,于是恋恋不舍的离开,兄弟三个拍张照片留念,继续加油!

  我们继续向东,沿着美、加边境继续穿行,有一长段山路的右边就是美国的境地,有的时候开玩笑说,别千万别走岔道了,我们被美国给递解回来了。

  车子沿着3号公路稍许东北,沿着克里斯蒂娜湖走了一段。淡水湖遍布在BC省内,真的是每隔数公里就是一个大湖,所以这里是钓鱼爱好者的天堂。夕阳此时染红了山路旁边的森林,真的是山路十八弯,可是加拿大的公路修得实在是平坦舒适,加上Hongtu开车实在是专业到位,看样子和几个热爱开车的朋友实在是一种幸福。不知不觉中,从希望奔袭700公里,传说中的Nelson小镇近在眼前!

  原本的四个男人出行梦想,因为一个朋友意外的变化,最终变成了锵锵三人之行。原本计划的搭帐篷的一路穷游,临时也变成了“豪华游”。看,夕阳下,鲜花烂漫的酒店,正是我们的客栈!

  你好!Nelson 小镇!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