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图片

海南省纪委监委专题研究部署扶贫点脱贫攻坚工作

2019-05-16 20:11:36 【来源:海南廉政网】【作者:赵雅婧】

  海南廉政网5月16日讯 (赵雅婧)5月16日上午,海南省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委机关扶贫点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听取了委机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阶段性专题汇报,驻村干部代表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重点发言。

内1.jpg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抓牢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实现村级党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要以党建为引领,最大效应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实现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良性互动。

  会议要求,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实作风促进脱贫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前谋划、统筹考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既不能拔高标准、不切实际上项目,也不能降低标准、打折扣搞变通。要在深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实事求是确定目标,科学安排工作计划,切实做到精准扶贫。

内2.jpg

  会议指出,要将脱贫攻坚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大格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结合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创造更多就业增收机会。要帮助困难群众克服“等靠要”思维,形成勤劳致富的良好氛围。要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着力抓好农村环境整治。

  会议强调,驻村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要尽职尽责扎实干事,用心用情用爱帮扶。要扎根一线,和群众同甘共苦,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