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图片

孙晨阳到省属监狱、戒毒所开展廉政督导

2021-03-15 09:11:0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

 3月10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晨阳带队到省新成监狱、省三江监狱、省美兰戒毒所、省美兰监狱开展廉政督导工作,同各单位党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查看在建工程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12150253.jpg

省新成监狱

#FormatImgID_1#

  在省新成监狱,孙晨阳结合近年来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特别是2020年查办监狱系统案件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监狱民警队伍状况,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作为教学内容,对省新成监狱领导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孙晨阳强调,监狱刑罚执行、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等领域最易出现廉政问题,要强化民警思想教育,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杜绝罪犯管理中“托关系、找人情、走后门”和接受罪犯家属吃请等情况出现,要防微杜渐,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遵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扛实落细主体责任,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孙晨阳要求,省新成监狱党委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抓好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保持思想纯洁、行为廉洁、形象清洁,在监狱管理中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省新成监狱表示,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等各项工作部署,常态化开展班子成员之间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真正做到防微杜渐。

  廉政谈话后,孙晨阳一行查看了省新成监狱“民警用房建设项目”工地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质量等情况,并邀请施工方、监理方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现场会议。孙晨阳强调,民警用房建设项目是省新成监狱“民生工程、重点工程”,务必要建设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他要求,要严把质量关口,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施工安全。要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同时要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加强人员教育管理,严肃廉洁纪律,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坚决杜绝工程建设领域违纪事件的发生。

省三江监狱

#FormatImgID_2#

  在省三江监狱,孙晨阳一行召开了座谈交流会,认真听取了省三江监狱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

  孙晨阳结合海南省监狱工作形势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对监狱下阶段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坚持严字当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教育身边人,发挥警示作用,强化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严厉禁止“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违法违纪行为,在工程项目建设、特定岗位罪犯管理、药品采购等方面深化监督检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项目、重要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深化以案治本。二是要恪守“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时刻牢记并严格恪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亲”与“清”二字,任何时候切不可因一己私利,模糊“亲”与“清”的边界,实现“亲”“清”和谐,“政企明晰”。三是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好表率,管好自己,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担起责任、狠抓落实;要严格执行廉政规定,在队伍廉政建设上做到“细、实、深、盯”,深化运用好谈心谈话、书面函询等手段,进一步约束民警的行为,巩固树立红线意识,规范权力运行。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要把具有采购、审计、财务等业务知识能力的人员充实到监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来,深化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切实发挥好监狱党委的参谋助手作用;年轻干部是推动发展的生力军,要大胆使用年轻干部,打破论资排辈,让优秀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着力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

  会后,孙晨阳一行深入民警食堂,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民警的工作、生活和就餐等有关情况。

  在省美兰戒毒所,孙晨阳一行实地考察了行政区、监管场所的基本情况,听取了省美兰戒毒所关于戒毒所功能布局以及项目推进情况的详细报告。

  孙晨阳结合海南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形势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对省美兰戒毒所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方向,理清思路,推进场所建设。要积极落实项目后续的建设任务,防止“半拉子工程”。同时还要深度分析研究海南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当前的形势变化,开拓思路,探索省美兰戒毒所的发展定位,确保场所发挥应有的行政职能。二是绷紧廉洁弦,长鸣自律钟。工程项目建设越是到关键时刻,就越要做好廉政工作。要落实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跟踪监督工作要求,并结合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从上到下都要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坚持防微杜渐。构造“亲清”关系,为优化海南自由贸易港政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发挥年轻力量向上的积极作用。年轻干部是推动发展的生力军,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抓好廉政教育,开拓年轻民警思路,带好民警队伍,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和工作能力,助力省美兰戒毒所发展建设。

  在省美兰监狱,孙晨阳详细了解了监狱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队伍建设情况,对监狱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并与监狱党委班子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孙晨阳强调,廉政不只是学习也不能只停留在学习,要充分发挥党风廉政责任制的“龙头”作用,加大落实力度,突出实效性。孙晨阳要求,监狱党委班子要以案为鉴,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要管好自己,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第一责任人,在廉洁自律方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要带好队伍,积极引导民警珍惜工作岗位、政治前途、家庭幸福;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正面激励,大胆启用年轻干部,形成团结向上的氛围。

  省美兰监狱表示,会坚决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植廉政根基,把握正确的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廉洁的干部队伍,用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做到防微杜渐,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