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图片

刘星泰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全体会议时强调 推动全省公安工作和社会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2019-05-14 21:20:23 【来源:海南政法网】【作者:肖瀚】

  海南政法网(肖瀚)5月14日,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jpg

  刘星泰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全体会议 记者符传问摄

  刘星泰强调,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公安机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我省公安队伍在保安全护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社会治安持续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514192044.jpg

  刘星泰在会上讲话 记者符传问摄

  刘星泰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的部署上来,推动全省公安工作和社会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省委政法委要牵头制定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聚焦问题,找准短板,提出具体解决的措施。要认真做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筹备,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等重点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部门协同协作,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早日铲除电信网络诈骗这颗毒瘤。要加强政法领域制度创新,紧紧围绕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实际,为全国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政法系统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关于海南省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试行)》。

  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军区副政委郑少波,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刘诚,省委政法委委员李向明、陈海军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省司法厅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