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司法

岗前培训助力新警走向“战场”---省三亚监狱

2019-02-19 12:17:38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

  为有效提升新民警的业务能力水平,使他们尽快适应监狱工作,确保新民警尽快熟悉各自岗位工作业务,从11月29日起,省三亚监狱对2018年度新招录的6名民警进行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

  

 

  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黄诗宏为新民警上了从警生涯的第一课。黄诗宏主任在讲课中勉励新民警尽快融入集体、加强业务学习、拓宽视野格局、展示新风正气,努力成为监狱工作中的骨干、业务中的示范、岗位中的标杆。黄主任对新民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尽快适应监狱工作环境,熟悉日常工作内容和流程,掌握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岗位适应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矢志忠诚,永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要强化廉洁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质朴作风;四是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确保监狱的安全稳定,全力投身于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

  

 

  针对本次培训监狱制订了详细的计划,科学合理安排新民警培训内容,主要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监狱执法手册》《海南省监狱工作规章制度汇编》《海南省三亚监狱精细化管理标准》等规章制度的学习。此外,监狱安排5名工作经验丰富的科长、监区长为6名民警讲解了监狱各项工作实务,包括狱政管理、狱内侦查、教育改造等工作相关的方法和知识。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有利于强化新民警的身份意识,加深了他们对监狱工作的了解,提高他们的岗位技能,激发他们的热情与活力,为顺利走上工作岗位,迎接新的挑战,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为走好从警路上第一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