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椰树集团去年完成50亿销售额 2024开年又实现开门红

2024-02-22 15:55:31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

  

  大会现场

  椰树集团2024年新春开门红大会于20日在海口举办。2023年,椰树集团实现了销量、销售额、税金上缴、人均收入“四增长”。今年1月又实现了开门红,销量增长20%。

  

  大会现场

  据悉,2023年,椰树集团完成总销量70万吨,同比增长10.26%;销售额50亿元,同比增长3.09%;上缴税金6.82亿元,同比增长15.39%。与会代表表示,近年来,椰树集团扛住了实体经济发展的压力,实现销量逆势增长,去年在面临市场有效需求不足、社会预期偏弱等困难的情况下,椰树集团持续攻坚克难,狠抓产品品质、企业反腐、广告宣传,坚持赏罚分明,成功保持了增长势头,展现了广大的椰树人的韧劲、拼劲和干劲。

  

  大会现场

  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称,海口市一直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为了强工业,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2023年,全市完成规模以上的工业总产值885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连续三年两位数的增长。海口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做强工业经济20条措施,以务实举措支持椰树集团等优势主导产业头部企业的发展壮大。

  2024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已经明确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的任务目标。“具体到食品工业,我们的目标是要实现产值550亿元,任务非常艰巨。”海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希望椰树集团锚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向树图强、向特图强、向绿图强,积极探索新业态、新赛道、新模式,不断培育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与海口市一起研究打造椰子产业集群发展的规划重点任务,进一步擦亮海南省椰子这一传统特色产业的名片。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会上建议,海南应面向东盟加快打造椰子国际交易中心、采购中心、加工中心,支持椰树集团高质量发展,提高其龙头带动效应。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志远称,2024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围绕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为椰树集团等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环境、发展要素保障、企业产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支持,大力培育本土民营品牌,帮助民营经济更好地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和发展。

  椰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企业将继续抓好产品品质及广告宣传、机械设备更新维护、生产技术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力争实现销量、产值、税金“三增长”,并继续招收职业经理学员,为打造百年椰树筑牢基础,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