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琼中创新举措推出“1+1”组合服务 简化审批效率高

2021-03-14 08:59:06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

 琼中创新举措推出“1+1”组合服务

  简化审批效率高

  海南日报营根3月14日电 (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陈欢欢 曾亮)海南日报记者3月14日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该局于近日印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1+1”组合服务改革实施方案》,计划在全县范围内推行“1+1”组合服务改革,将两个审批子项深度融合,探索简化审批新路径,进一步减轻企业和群众准入成本负担。

  据悉,琼中首批选择将食品(含保健食品)生产许可等11个事项的各审批步骤进行有机结合,形成“变更+延续”“补发+变更”等系列组合,将原本需要分时段依次申请的事项,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并联审批程序,减少申请材料和办事环节,首批“1+1”组合服务事项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审批时间分别较改革前压减了62%、65%、70%,大幅度缩减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负担。

  “改革前,如果某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到期换证,想改变工艺流程,提高生产效能,需获得‘变更’后的许可证,方可办理‘延续’事项。”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经审批流程再造,申请人选择的“变更”+“延续”等事项进行“1+1”组合,审批机关将相关事项的审批要素整合成一张申请表、一套申请材料,通过“一次受理、一次踏勘、一次审批、发一次证”,即可完成审批事项的所有流程。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