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安全与祝福同行 三沙海事部门开展“情满旅途”春运主题活动

2020-01-23 14:43:1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杨桂顺 谢文卿】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杨桂顺 谢文卿)记者从三沙海事局了解到,1月22-23日,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三沙海事局组织多个岛礁执法人员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 讲安全--情满旅途”春运主题文化活动,为船员、游客送去新年的美好祝福和温馨的安全提醒。

  三沙海事局工作人员从春运安全工作要求、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岛礁生态环保知识、上下船安全提醒等多个角度,集思广益,纷纷挥洒笔墨,书写下一幅幅春联,将海上交通安全提醒和爱国爱岛的情怀通过船员、旅客喜闻乐见的一幅幅春联进行展示和宣讲。

  在永兴岛和永乐群岛登轮、登岛检查后,海事执法人员将提前写好的春联送给船员、游客,很多人当即拍照通过微信发给了家人、分享到朋友圈,将新春的喜悦传递,海事人员在交流中还提醒船员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人员值班,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提醒旅客朋友注意换乘过驳安全,在西沙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据三沙海事局执法人员介绍,本次活动以“情满旅途”为主题,目的是给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船员以及在旅途的游客送上海事部门对他们美好的祝福。同时,也是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以春联的形式提醒和告诫船员、游客,做好春运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和自身安全。

  据悉,此次活动三沙海事局共送出春联66副、“福贴”99张、安全提醒书200份,既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也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有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受到了船员和旅客朋友的一致好评和交口称赞。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