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海南医学院组织全校师生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活动

2019-10-02 10:33:03 【来源:海南医学院】【作者:纪泉】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纪泉)10月1日上午,在海南医学院图书馆二楼国际报告厅举行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学习会、海南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学习、2019年第八次全校基层集体学习暨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柱,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俊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全体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江波主持。

  活动伊始,该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学习会、海南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学习活动。孙晓宁副校长带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中"章节。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语言质朴亲切,内容博大精深,我们应认真领会讲话内容,精准把握讲话内涵,将其应用于指导实践工作。

  接着,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组织下,大家进行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现场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在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而奋斗;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七十华诞的光辉日子,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当习总书记乘车检阅军队之时,每个方阵都有着雄伟的气势,一句问候"同志们辛苦了",一句应答"为人民服务",温暖了无数中华儿女拳拳爱国心。随后,分列式检阅开始,在空中护旗分队护卫着国旗、党旗、军旗率先通过天安门广场,其余11个徒步方队依次接受检阅,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踢出了中国人民的尊严。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战士们一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现场大家也被深深感染,一个个热血澎湃,仿佛身临其境。随后,27个装备方队以恢宏的气势缓缓驶来。铁甲锃亮,一枚枚导弹如离弦之箭,直指苍穹。10个空中梯队呼啸凌空,雄鹰展翅,翱翔长空,展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强大,同学们也为此呐喊、鼓掌,为此骄傲。群众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部分,由约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组成的36个方阵,充分展现出70年来祖国日益富强。一个个阅兵方阵里的军人英姿飒爽,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新时代走来;一个个阅兵装备先进威武,浩浩荡荡地向新时代驶来;一个个群众昂首挺胸,神采飞扬地向着新时代迈进。新时代的中国向世界证明,东方雄狮舞动神州雄风,东方巨龙叱咤时代风云,中国强起来了!当最后一个方阵经过天安门前,数万只和平鸽和气球将飞向天空。《歌唱祖国》应声而起,我校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挥动手中的国旗,为祖国高歌,为祖国庆贺。

  观看过程中,国际报告厅不时响彻着经久不息的掌声,那是大家为祖国辉煌今天的祝贺,七十载的风雨兼程,七十载的峥嵘岁月;七十载的栉风沐雨,七十载的春华秋实,人间正道在历史的天空中愈发耀眼,在世事的变迁中更加笃定。大家慷慨激昂,心情澎湃,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划桨,向着下一个光辉的70年启航。

  据悉,学校各二级学院以及该校各附属医院均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其主会场与各分会的师生约6000人参加收听收看直播活动。

  (文/党委宣传部余丽 大学生记者团郑晨阳 图/党委宣传部吴乾圣 大学生记者团)

  孙晓宁副校长带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部分章节

  集体学习现场

  主会场收听收看现场直播(一)

  主会场收听收看现场直播(二)

  主会场收听收看现场直播(三)

  主会场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四)

  主会场收听收看 现场掌声雷动(五)

  认真观看的师生(一)

  认真观看的师生(二)

  认真观看的师生(三)

  认真观看的师生(三)

  我校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歌唱祖国》(一)

  我校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歌唱祖国》(二)

  一附院分会场(一)

  一附院分会场(二)

  学校各二级学院分会场(一)

  学校二级学院分会场(二)

  学校二级学院分会场(三)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