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八所海事局组织开展2019年 辖区海上应急联合演练

2019-09-29 19:16:58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陈振凯 李雪松】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陈振凯 李雪松)为切实提升辖区海上应急保障能力,以稳定的水上交通安全形势迎接新中国70华诞,2019年9月29日上午,八所海事局、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在昌化江入海口附近水域组织开展2019年昌江县与东方市海上应急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事故发生在昌化江入海口附近水域,一艘运砂船舶同一艘渔船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渔船进水,船上5名渔民急需转移,且伴有燃油泄漏,渔船周围有少量油花,急需清污力量前往开展清污作业;运砂船舶因碰撞起火,6名船员弃船逃生,请求救助。

  八所海事局、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遇险报警并核实后,立即启动搜救应急预案,组织协调两市县共计6艘船舶、1架救助直升机、1辆救护车等救助力量进行救援,经过各救助力量通力协作,事故渔船上的5名人员被成功转移,事故砂船上的明火被扑灭,6名落水人员被救起。至此,2019年昌江县与东方市海上应急联合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联合演练是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后,昌江、东方两市县各相关职能部门首次开展的跨区域应急联合演练,主要从海上险情报告程序、海上遇险人员搜救、海上船舶消防、海上溢油处置、沿岸人员搜寻等五个方面对应急反应体系进行了全面的检验,有效提升了昌江、东方两市县各相关单位之间在应对海上应急突发事件时的协作能力,为应对辖区海上突发事件、保障海上人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