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图片

公安部慰问组在我省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战时走访慰问活动

2019-09-24 21:42:30 【来源:】【作者:】

  9月17日至20日,受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和公安部党委委派,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华敬锋一行3人在我省开展了以“学先进、强能力、保大庆”为主题的战时慰问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弘扬公安正能量,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集全警之力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保卫工作。

  在琼期间,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会见了华敬锋一行。

  华敬锋一行先后赴海口、琼海、三亚等地走访慰问奋战在大庆安保维稳一线的基层所队、基层公安民警辅警和因公牺牲、负伤辅警家庭。分别走访慰问了海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海口铁路公安处三亚站派出所、三亚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等4个基层所队,看望慰问了被评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大队大队长冯晖、因公负伤的海口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高新派出所辅警王金涛的家属、因工死亡的琼海市公安局东升派出所原辅警莫晓杉的家属,以及安保工作表现突出的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海口支队红岛派出所所长刘智、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海秀西路派出所主任科员纪丰良、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巡逻防控大队机动中队科员余明云、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凤凰派出所科员黄姚轻、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河东派出所科员林志辉、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辅警陈锋等9名个人,并发放了慰问金。

  在慰问活动中,华敬锋详细询问了每位民警辅警和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深切表达了对因工死亡、因公负伤辅警家属的关切之情,转达了公安部党委的亲切关怀。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对牺牲辅警家属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希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周密的部署、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江伟及厅政治部人事处、宣传处相关人员全程参加走访慰问。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