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齐抓共管,三亚海事局全面开展“两节”前 旅游船舶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9-09-11 21:17:1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郭振兴】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郭振兴)为有效落实《海南海事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船舶的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为即将到来的“双节”水上出行客流高峰保驾护航。9月9日,三亚海事局深入辖区旅游船公司,全面开展“两节”前旅游船舶安全大检查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三亚局召开专门会议对“两节”前安全大检查进行部署,落实检查方案、明确检查人员、统一检查重点和标准;二是充分发挥“旅游船监管131机制”效用。旅游船公司自查员进行自查、会同船检机构验船师一并开展检查,当场向公司管理人员和自查员通报检查结果,提高公司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便利检查问题的沟通和整改;三是强化应急演练检查。着重检查船员设备操作、应急处置能力以及旅游船公司船务管理人员应急事件组织能力;四是“五联共建”主动服务。共建联系人主动担当,全程参与安全大检查活动,从企业安全管理角度出发,指导企业纠正缺陷、完善管理,提升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效率;五是闭环管理。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档案,形成企业自查反馈、执法人员跟踪整改的闭环管理模式。

  下一步,三亚局将统筹兼顾、点面结合,既要按照“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督促旅游船企业提高安全意识、落实两个责任,做到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又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切实把“两节”前旅游船舶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保障辖区人民群众“中秋”、“国庆”双节的水上安全便捷出行,维护三亚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