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首次举办全场景仿真模拟搜救技能培训班

2019-09-06 16:38:0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黄启炼、杨桂顺】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黄启炼、杨桂顺)9月2日—6日,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在儋州峨蔓古盐田驿站举办海上搜救志愿者搜救技能培训班,洋浦海事局、海上专业救助队及相关涉海单位的40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洋浦海上搜救分中心主办,洋浦海事局承办。

  此次培训为期5天,采用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参训人员主要来自专业救助队伍。培训以实操为主,学习游泳技能、冲锋舟驾驶、声呐扫描、打捞等内容。

  培训实操计划制定时科学考虑第14号台风“剑雨”的影响,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结合辖区海面风大浪急实际情况,开展恶劣天气下海上搜救全场景仿真模拟实操培训,有效提升了恶劣天气条件下搜救工作应对能力。此外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积极参与救援任务,以实战促进搜救技能提升。

  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学员开展了搜救综合演习,检验参训学员的学习成效,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