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洋浦海事局积极开展液货船货泵舱巡舱制度专项检查

2019-08-06 20:42:18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张向迎 杨桂顺 谭名涓】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张向迎、杨桂顺、谭名涓)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实现液货船货泵舱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闭环管理,2019年8月6日,洋浦海事局组织开展液货船货泵舱巡舱制度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为期1个月。

  洋浦海事局前期通过深入调研,详细掌握本辖区液货船的具体情况,并走访航运公司、码头企业了解液货船货泵舱检查的相关制度,结合近几年国内典型事故险情案例以及公约法规,制定了全面严谨的专项检查方案。在对“南炼2”轮检查过程中,海事执法人员严格对照《货泵舱巡舱制度专项检查表》,认真检查货泵舱巡舱体系文件是否在船上得到有效落实、泵舱设备的配备和实际技术状况是否满足安全要求等事项,未发现问题。

  下一步,洋浦海事局将推动液货船货泵舱巡舱制度专项检查与“海事+船检机构+公司”三方联检有机融合,探索建立高效安全的液货船监管“洋浦模式”,充分发挥载运危险品船舶安全保障联动机制平台作用,将检查期间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通报,实现信息共享、安全联动,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