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海南海事局组织开展“走进白沙 呵护未来”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6 22:27:1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欧阳斐斐】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欧阳斐斐)3月5日,海南海事局组织全局团员青年代表到白沙县细水乡中心小学,开展“走进白沙 呵护未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送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

  在细水乡中心小学,海事青年代表们以志愿教员的身份,为全校学生开展了水上安全知识专题授课。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了海事的主要职责,为学生们讲解了防止溺水和水上自救知识,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游泳安全教育,并现场演示了落水后的求生姿势。志愿者使用模拟人道具,为学生教授了为他人做溺水后心肺复苏的技巧和方法,并邀请老师学生做了现场实操练习。志愿者还为学生传授了救生衣穿戴的方法,组织穿救生衣比赛和水上安全知识抢答,学生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知识,练习了技能,提升了水上安全意识。最后,学生们在“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的横幅上签名留念,承诺“水上安全,从我做起”。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响应和认可,对带动社会公众普遍增强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海洋强国意识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海南海事局将继续推动进校园活动有序开展,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力量的参与支持,凝聚活动开展的强劲合力。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