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图片

海南省副省长范华平到海南海事局调研时强调:海事工作对海南的发展十分重要

2019-02-22 17:47:2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何志成 米秋健】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何志成 米秋健)2月21日上午,海南省副省长范华平到海南海事局及海事监管基地实地调研指导海上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建设情况。调研过程中,范华平指出:海上救援力量是海南应急救援力量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海南海上分量比陆地分量大,海上救援难度比陆地救援难度大,省应急管理部门要把海上应急力量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纳入下一步规划建设之中。海事工作是海上交通的安全屏障,对海南的发展十分重要,海事部门要在海上应急能力建设规划中牵头提需求,发挥各方面力量共同把海南海上救援力量建设好。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巴特尔、省消防总队总队长李勇、海南海事局局长吴辉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范华平调研琼州海峡船舶交通管理中心

  范华平检查指导“海巡21”轮

  范华平亲切慰问“海巡21”轮船员

  当天上午,范华平副省长一行先后到琼州海峡船舶交通管理中心(VTS)、海口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海巡21”轮和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室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海南海事局局长吴辉对海事管理和搜救应急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琼州海峡通航管理、海事执法装备配备、溢油应急设备管理、南海巡航执法、搜救应急值班等情况。

  范华平调研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

  

  范华平副省长做讲话

  

  调研座谈会

  范华平副省长在调研时强调,各级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服务好群众的同时不放过危害安全生产的“漏网之鱼”,把应急工作想全、想细、想万一,多设置一些问题,多进行研判推演,健全管理机制,最大限度满足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需求;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是管好安全的关键,在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中要做到“一个都不能少”,对违法违规行要坚持用“重典”,保持高压、严格执法态势;要提高服务、管理、救援的综合能力,服务和管理既是一对矛盾体,又是矛盾的统一体,海事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搞好服务、加强监管,要注重平衡,不能有所偏废,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加强统筹协调,海上救援力量是海南应急救援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海上分量比陆地分量大,海上救援难度比陆地救援难度大,要把海上应急力量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海事部门要在海上应急能力建设规划中牵头提需求,发挥各方面力量共同把海南海上救援力量建设好。

  

  调研期间,范华平一行还参观了海南海事局文化展示中心,了解海事文化发展和建设情况。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