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图片

海南海事新添防控船舶大气污染利器

2019-02-22 17:41:59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何志成 米秋健】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何志成 米秋建)2月22日,海南海事局举行船用硫含量快速检测设备配发及培训活动,5套便携式船用硫含量快速检测设备配发至5个分支海事局,19名海事一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该设备能在130秒内快速检测出燃料油硫含量,并现场打印监测结果。



  现场教学使用船用硫含量快速检测设备

  随着设备的配发,将大大提高海事现场检测监管能力,形成覆盖全海南岛的船用燃料油监控网络,成为海南海事全面落实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的一大利器,将对推动海南绿色航运发展和节能减排,保护和改善海南沿海空气质量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海南海事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在海南沿海航行船舶的现场监管力度,充分发挥新装备的作用,加大违规船舶处罚力度,严控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为海南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根据《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海船进入排放控制区,应使用硫含量不大于0.5%m/m的船用燃油,大型内河船和江海直达船舶应使用符合新修订的船用燃料油国家标准要求的燃油;其他内河船应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柴油。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