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

刘赐贵:全面加强依法治省 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2019-01-30 23:22:08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彭青林】

  海南日报海口1月29日讯 (记者彭青林)1月29日下午,刘赐贵代表在儋州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全面加强依法治省上抓落实、作表率,为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在审议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6位代表先后发言,并围绕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农业结构调整、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开发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刘赐贵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体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报告旗帜鲜明、紧扣大局、务实担当、彰显民主法治精神。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顺应人民在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的新期待。他对三份报告完全赞同。

  刘赐贵指出,建设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去年以来紧锣密鼓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此次省两会就是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全省上下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抓好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各项工作,把中央赋予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刘赐贵强调,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法治先行,以全面依法治省作为坚强保障。各级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带头树立法治思维、贯彻法治理念、严格依法办事,坚决反对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蛮干、乱干、胡干,要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击违建、禁毒斗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形成良好发展秩序。

  刘赐贵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要深刻认识肩上不同寻常的重任,深刻认识到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空前挑战要求我们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要把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把中央赋予海南的重大使命、历史机遇和各项政策宣传贯彻好,把省委“政策落实年”各项举措带头实施好,把“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谋划推进好,加快建立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相适应的法律法规体系。要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体现担当、做好表率,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为实现美好新海南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毛万春代表参加审议。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