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环境

海口昨起停止为燃油车办理网约车许可业务

2019-01-23 19:56:41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郭萃】

  海南日报海口1月22日讯 (记者郭萃)1月22日,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下发通知,海口1月22日起停止办理燃油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许可业务,全市新增或更换的网约车将100%使用清洁能源车辆。海口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规定暂不会对网约车车主造成损失。

  “停止办理燃油车运输证后,海南汽车摇号政策实施前已经上牌的燃油车无法更改营运性质转成网约车,只可作为私家车使用。”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客运处负责人表示,由于海南汽车摇号政策中规定,单位或个人需要办理营运小客车登记的,应遵守交通主管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凭交通主管部门出具的有关证明材料和其他有关材料,可以直接申领其他指标。

  通知同时要求,存量的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辆按有关要求办理。该负责人解释,对于已经购买新能源汽车且想转变成营运性质的车主,只需车辆满足7座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不低于海口市巡游出租汽车(即普通出租车)购置税计税价格,且车辆的轴距不小于2600毫米、纯电动续驶里程不得低于150公里等要求即可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