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环境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与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01-22 22:32:00 【来源:海南省环保厅】【作者:周海燕】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周海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推动海南省2035年实现生态环境质量和资源利用效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2019年1月15日下午,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小刚在海口会见了到访的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执行主任Drew Kodjak一行,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下称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将与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在推动海南省移动源污染防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在签署仪式上,邓小刚与Drew Kodjak分别就海南大气污染防治的现状、需求、目标以及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的研究方向、技术优势做了介绍发言,并就双方合作事项开展了进一步沟通和交流。

  据介绍,双方将围绕“共同努力深化在机动车和其他移动源污染防治领域的合作”的目标,在移动源污染防治的战略和规划、机动车的环境管理政策研究、制定、实施和监管等方面开展合作。

  根据备忘录,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将为海南在移动源污染物排放管理、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帮助海南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精准施策。备忘录还就双方在国际合作机制、国际学习交流等方面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明确。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周学双及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中国项目负责人、高级研究员何卉,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研究员崔洪阳等参加了座谈。

  据了解,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以下简称ICCT)是一家非营利研究机构,总部位于美国,2018年5月14日,ICCT依法正式注册成立了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北京代表处,中国生态环境部为代表处的业务主管部门。ICCT主要研究领域为世界各地的交通能源和环境政策。ICCT的目标是大幅减少交通领域的大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减少交通领域燃油消耗量,并改善空气质量及人体健康。ICCT为全球各国的政符部门提供节能以及新车/在用车及其他移动源尾气和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技术支持。

  (海南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 周海燕)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