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八所海事局让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5 16:44:21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陈振凯 阚塑棋】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陈振凯 阚塑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八所海事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将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设置党员先锋岗,亮出党员身份,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奋战在政务受理、应急值班、一线执法等岗位,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八所海事党员就在身边、就在眼前。

  组建党员先锋队,局党委李涛书记担任队长,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加入先锋队,主要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船舶现场检查、政务服务、应急值守、内部安全等工作。

  建立联防联控突击队。联合东方市交通运输局、八所港、东方石化,选派党员干部建立联防联控突击队,一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重点物资运输,提升物资运送效率,另一方面,开展船岸疫情防控服务,向靠港船舶发放船舶防疫告知书,提醒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导设置船舶隔离舱,筑牢海上疫情防线。

  加大关心关爱力度。组织为干部职工配备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等必要的防护物品,保障执法人员人身安全,实现内部零感染;了解职工动向和健康情况,关心居家隔离的干部职工生活;加强职工防疫心理疏导,鼓励职工维持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