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海口海事局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急需医用物资运输船舶高效进出港

2020-01-31 12:15:4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李殿臣】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李殿臣)1月30日,滚装危险品船舶“双泰16”轮和“永正”轮靠泊秀英港,两艘船舶所装货物都是医用急需的物资,收到船舶靠泊申请后,海口海事局快速反应,立即组织港口调度、码头作业单位、船舶公司等单位进行会商,研究方案,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为重点抗疫物资的供应赢得宝贵时间。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海口海事局履职尽责,将疫情联防联控和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开辟了防疫物资运输的海上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及时高效。一是科学组织船舶,优先安排防疫物质船舶进出港,减少船舶在锚地和泊位等待时间,及时发布船舶动态信息,提醒船方提前做好靠离泊准备,提高船舶离港效率。二是协调码头调整作业计划,优先安排应急物资运输船舶靠泊码头。三是开设VTS专台监控跟踪,对防疫物资运输船舶实施全过程交通流组织和保障。通过AIS、VHF、CCTV等设备对船舶进行实时监控,强化动态监管,做好电子巡航,加强对船舶“点对点”提醒。四是加强信息服务。及时跟踪辖区气象海况及通航环境变化情况,为防疫物资运输船舶提供各项信息服务。

  下一步,海口海事局将加强与相关单位合作,实现信息互通,做好防疫防控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切实发挥关键时刻海上交通运输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