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海南海事春运前检查340艘次重点船舶 督促整改缺陷578项

2020-01-10 11:37:11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石俊】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石俊)1月10日,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为更好地保障辖区人民群众水上安全便捷出行,海南海事部门早检查、早部署,深入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深化安全隐患源头整治,严把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关口。春运前,对海南辖区包括客滚船、旅游船、危险品船、乡镇渡船在内的340艘次重点船舶开展专项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缺陷578项,实施行政处罚8宗,为确保春运水上交通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备战春运水上交通安全,海南海事局坚持“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工作原则,出台了《海南海事局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深入辖区航运企业、作业码头开展春运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强化涉客船舶安全监管。据有关部门预测分析,春运期间进出海南岛旅客约为370万人次,同比增加2.8%。联合湛江海事局、北海海事局组织开展琼州海峡客滚船大检查,对从事海口-徐闻、海口-北海航线的58艘客滚船进行安全检查,滞留2艘船舶,严防船舶“带病”参与春运;对三亚、博鳌等水域的所有客运船舶全面“体检”,并要求所有缺陷必须在春运前整改完毕,力争实现春运客船“零缺陷”营运。海南海事局各分支局还联合市县交通部门开展了渡口渡船安全检查,检查渡船50余艘次。强化对危险品运输船舶的安全监管,开展“夜鹰行动”,补齐节假日和夜间监管空白,检查65艘危险品船舶。同时,还加大了对琼州海峡、旅游水域、港区水域、水工建设项目水域等重点水域的实地巡航和电子巡航力度,保障良好的通航环境和秩序。

  据了解,春运期间,海南海事部门将继续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加强现场监督检查与巡航执法,严厉打击超客、超载、超航区航行、非法载客、谎报瞒报危险货等违法违章行为。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险情信息报告制度,充分利用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信息化监管手段,实施动静态综合管理;此外,针对春运期间寒潮、浓雾、大风多发的特点,海南海事将进一步强化预防预警,严格落实琼州海峡客滚船核定风力等级开停航制度;海上搜救等关键岗位24小时全天候待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合理调派救助力量予以处置。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