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龙华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8 21:50:0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纪泉 毛雨佳 陈俏伟】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纪泉 毛雨佳 陈俏伟)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12月6日下午,龙华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龙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文渊主持,海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家法、海口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苏芹,区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庄琼兰、组员郑华到会指导。

  龙华区法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组织专题交流研讨,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系统梳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钟文渊首先代表院党组作检视剖析,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和“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总要求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钟文渊院长带头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发言。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检视剖析结束后,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党、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进行了相互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在相互批评时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海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家法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每位班子成员查摆的问题都很到位,很全面,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继续加强学习,主题教育要变成常态化教育,不能放松,也不能松劲。二是要做好结合。要和审判执行结合起来,要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结合起来。要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要和自贸区港建设结合起来做好主题教育和其他各项工作。三是要做好成效转化。龙华法院的案子特别多,很多干警表现得不错,工学结合的好,对于这样的干部,要在年底考核、提拔重用上予以考虑。四是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要报给上级,包括区委、市中院、省高院。

  区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庄琼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龙华区法院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既完成了规定动作,又做出了龙法特色,工作载体取得初步成果;希望龙华区法院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着力在深入深化上下功夫。庄琼兰组长就做好后续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以此为契机,把解决好总开关作为一个永恒的课题,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性,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经常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和做法传导下去。三是要着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对这次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细化整改目标、重点措施、主体责任、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立说立行立改,真正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在认真听取各位到会领导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后,钟文渊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抓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大政治任务,抓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抓细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推进开展。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对征求的意见、查摆的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和严肃认真态度抓好整改,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坚持党性原则,加强自我约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落实“一岗双责”,以眼里容不得沙子的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鼓励和欢迎下级和身边工作人员监督,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