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洋浦海事局组织开展船岸联动综合演习

2019-09-25 09:21:52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杨桂顺】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杨桂顺)9月24日,洋浦海事局组织中海石油海南天然气有限公司、洋浦引航站、海南厦港拖轮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中海石油海南天然气有限公司接收站码头开展LNG接收站卸料臂单向阀法兰处泄露及人员冻伤船岸联动综合演习。

  本次演习模拟辖区突遇大风恶劣天气,LNG码头在向船舶进行液化天然气(LNG)装船作业过程中,卸料臂单向阀法兰处LNG泄露,有一名工人被冻伤,并且泄漏量不断增大,现场无法控制,“法艾哈”轮需要紧急离泊。

  1600时,演习正式开始。洋浦海事局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核实险情,并启动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码头及“法艾哈”轮按照应急预案开展自救工作,同时协调海巡船、拖轮、引航员对“法艾哈”轮进行紧急离泊,联系医疗救援力量对受伤工人进行急救。经检测后,码头方向现场指挥报告已无LNG气体泄露,环境安全。现场指挥通过高频向总指挥报告各项应急处置任务已完成,总指挥宣布演习结束。

  本次演习是洋浦海事局保障国庆期间水上安全形势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有效检验了辖区海上应急力量的应急处置能力,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