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第七届“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到海南海事局参观交流

2019-08-22 10:11:2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何志成 汪蓓】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何志成 汪蓓 )8月21日下午,来琼参加第七届“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的25位师生来到海南海事局进行参观交流,了解南海海事管理和国际海事交流合作情况,并与海事管理人员就海事职能、海上救助、海洋权益维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期间,两岸师生参观了海南辖区海事旗舰巡逻船“海巡21”轮、琼州海峡船舶交通管理中心以及海口海事溢油设备应急库,详细了解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VHF(甚高频)等航行安全指挥与保障系统,以及多种海上溢油应急处置设备设施。

  本届夏令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与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两岸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20余名青年学生组成。夏令营举办目的是进一步深化两岸高校青年学生关于南海问题和维护南海权益的共同认知,提升对海洋开发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推动涉海领域研究人才培养。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