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锤炼海上安全卫士,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举办2019年海上搜救志愿者搜救技能培训

2019-08-19 22:31:1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石俊 谭明涓】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石俊 谭明涓)8月19日,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海上搜救志愿者搜救技能培训在海南省文昌市开班,来自全省多家港航企业、拖轮公司、清污公司、搜救志愿者专业救援队以及政府部门等相关涉海单位的50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主任、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吴平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鼓励参训学员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提升搜救技能,为海南省海上搜救事业作出贡献。

  据了解,此次志愿者培训为期5天,主要采取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开展中等强度的体能训练,邀请消防支队专家、蓝天救援队队员以及海南海事局搜救经验丰富海事工作人员为学员授课。

  培训以理论学习结合实操训练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海上搜寻方法、海上搜救沿革发展、搜救志愿者法律关系、海上救生技能、急救(CPR)、搜救案例讲解以及海上消防,实操训练主要包括消防实操、冲锋舟驾驶、游泳技能、定位、打捞以及拖带等,培训内容丰富。

  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学员开展搜救技能比武和综合演习,检验参训学员的学习成效,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据悉,随着海南航运经济、渔业及涉水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水上人命安全及人命救助日益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海上搜救志愿者在海上人命搜寻救助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民众自愿加入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定期组织开展海上应急救助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培训,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海上搜救水平。近年来,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共组织开展20期海上搜救志愿者搜救技能培训班,培训学员共计860余人次,提高了志愿者的搜救技能和理论水平。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