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八所海事局带着问题学 提升船舶安检效率

2019-07-17 19:41:0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李志峰】



海事执法人员听取船员现场讲解船舶设备功能性能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李志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八所海事局党委通过征求意见的方式,查摆出“船舶安检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对此,八所海事局以问题为导向,着手从扩大船舶检查人员队伍、提升新入职人员的检查水平等方面解决问题。7月17日,八所海事局联合中远海船务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一期船舶安全与防污染设备专项培训,促进执法人员全面了解船舶安全与防污染设备检查的内容、流程等,着力提升业务素质和安全管理能力,更好地提升船舶安检工作质量和效率。

  本期培训,八所海事局俯下身子,放低姿态,创新培训方式,抛开海事与船员的检查与被检查关系,打破“一杯茶、一个PPT,一整天”的培训模式,首次邀请在船船员对海事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理论和实操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船舶机械处所油水分离装置检查,培训人员带着问题深入到船舶机舱的油水分离装置处,采取理论教学与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培训过程,海事执法人员结合船舶现场检查工作中发现的疑点、难点问题,同船员一起进行分析讨论。为了检验培训质量和效果,八所海事局还通过闭卷考试的形式,对参与培训的执法人员进行了考核。

  下一步,八所海事局将进一步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中远海船务有限公司举办多期船舶安全与防污染设备专项培训,不搞形式,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训,将时间花在“刀刃”上,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全力提高执法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船舶检查质量,补齐自身短板,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