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安全意识 ——海南海事“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显著

2019-07-04 21:06:3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石俊 谭明涓】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石俊 谭明涓)今年6月为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海南海事局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传播安全生产文化,强化安全隐患整改,有效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排查安全隐患。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为抓手,排查治理各类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开展当前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主要风险、隐患的排查梳理,加强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主题宣讲扎实有效。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向社会民众宣传水上交通安全警示案例和海事法律法规,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进渔村活动,持续开展“典型事故案例进航运公司和船员教育培训机构活动”。共发放宣传品4562份,开展典型案例“双进”活动20次,受警示教育1225人次。

  安全监管不放松。结合专项整治行动,统筹推进各项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深入推进2019年国内船舶救生设备专项检查行动,主动联合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以“海事+船检”的模式开展检查,保障船舶救生设备满足船舶检验标准。开展船载危险货物专项整治活动,加强船载危险货物的安全监管,加大谎报瞒报查处力度。

  强化应急演练。组织客滚船、危险品船、专业清污船等各类重点船舶进行无脚本的海上应急演练,开展渡口渡船人员救生演练,有效检验辖区海上、渡口应急力量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辖区海上应急力量的协调指挥能力,积累重点船舶应急事件救助的经验积累。在南海海域组织开展“2019年西沙海域小型公务船失联应急演练”,积累了小型公务船在南海水域失联时海上搜救应急响应、海空立体搜寻救助等方面的实战经验。

  水域巡查常抓不懈。开展2019年海南环岛及西沙海域巡航执法活动,重点对辖区内重要航路、航段、锚地、海上施工水域等通航秩序进行检查。利用动静态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辖区重点水域和重点时段的巡查,严厉打击各类船舶超越航区、证书不齐、进出港瞒报谎报等违法行为。

  2019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海南海事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21人次,执法车辆702辆次,出动执法船艇112艘次,累计发送各类安全信息4232条。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